导航栏目
首页
筑梦“研”途系列活动之考研复试分享直播圆满结束
日期: 2023/03/26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陈昱儒 马骢毓

322-24日,由校学生会主办、全校24个学院学生会共同承办的“筑梦‘研’途—考研复试直播”圆满结束。活动邀请各学院21名研究生同学就复试准备、面试技巧、相关专业复习重点等同学们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展开线上交流分享,在线观看人数近2000人。

“如何在初试之后保持优势?”“复试自我介绍应该怎么准备?”“从哪找专业课程复习资料?”“面试时老师提出的问题答不出怎么办?”……面对弹幕上不时弹出同学们的困惑和疑虑,参加直播的师兄师姐给出中肯的意见建议。来自经济学院的张洪瑞同学详细讲解了考研复试的注意事项,从准备中英双语自我介绍稿到如何从容回答老师的问题,让同学渐渐找寻方向;理学院任莹莹同学结合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复试时的场景,诙谐幽默的语言让大家对考研复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草业科技学院的田雨龙同学说道:“面试时老师提出的问题,一定不要紧张,如果确实不会一定要如实告知老师……面试时一定要注意仪态,自信大方。”商旅学院的黄宋贵同学重点介绍了面试答题的小技巧:面对专业类开放性问题,要在准备时围绕专业热点和前沿针对性准备,复试时再根据问题和自己的想法进行阐述。

“这次直播我收获颇多,我从不同学长学姐们的分享中学到自我介绍的宝贵经验,更重要的是,我对准备专业课复习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非常感谢各位分享的学长学姐,也非常感谢校学生会提供的学习平台。”来自商旅学院2019级陈同学说道。“虽然我毕业了,但得知学校有考研复试分享会,我很早就进了直播间,学校提供的各种学习平台真的很实用,希望今年可以顺利考上研究生。”来自2018级的毕业生唐同学说道。

据悉,校学生会将持续推进“筑梦‘研’途”“书香校园”“我是学习排头兵”等学风助力活动,以服务同学的宗旨搭建常态化促学阶梯,做好校园良好学风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