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我校两名学子入选省青马工程大学生班
日期: 2020/09/13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近日从团省委获悉,四川省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届大学生班学员名单正式公布,经学校党委推荐、团省委资格审查、综合评审、心理素质测试等程序,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代宇纯、土木工程学院刘锐同学通过层层推荐选拔成为其中正式学员。全省仅52名大学生入选。

据悉,省“青马工程”旨在从高校大学生骨干、党政机关优秀选调生及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中的优秀专业人才等群体中,选拔300名优秀青年人才进行有针对性的培养。而“青马工程”大学生班的培养人群为高校大学生骨干,由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教育厅、团省委联合实施,每两年从大学生骨干中遴选具有领导特质和政治潜能的优秀青年人才进行培养。培养周期4年,采取“2+2”培养模式,即两年集中培养、两年跟踪培养,通过理论学习研修、社会实践锻炼、促进交流合作、加强培养使用等方式持续有效加强培养。

本次推荐人选也是从我校青马班中遴选产生,校青马班作为优秀青年学子的集聚地和培养锻造平台,目前已开办七期,其中“双导师指导下的大学生骨干”培养模式曾入选团中央“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创新试点项目。校青马班每年坚持邀请50余名校内外专家、学者利用寒暑假和周末围绕马列理论、党史国史校史、国际国内形势等方面开展专题辅导报告,通过系统理论学习、社会调研、外出考察交流、学员论坛、读书沙龙、朋辈导师等方式为学校培养一支信念坚定、素质全面、作风过硬的学生骨干队伍做出积极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