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草业科技学院“村意盎然”实践团队随广元市乡村振兴促进会开展调研
日期: 2022/07/07
来源: 草业科技学院
作者: 张迪 ; 审稿:薛波

7月5日上午,草业科技学院“‘村’意盎然”社会实践团队赴广元市朝天区曾家镇白鹰村开展乡村振兴实地考察,广元市乡村振兴促进会会长何启东、朝天区人大经贸委主任严永平、促进会康养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明富、促进会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洪强、曾家镇白鹰村支部书记张晓军等领导陪同参加调研。

考察团队一路沿着村道,看农业发展、看农民丰收、看文化建设,详细了解白鹰村在乡村面貌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数字乡村建设、乡村文化振兴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和创新举措,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张晓军详细介绍了白鹰村目前的发展现状及未来战略规划。王明富认为,应充分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地理条件,融入医康养元素,结合乡村振兴规划,打造康养圣地。何启东指出,要坚定不移地抓组织建设,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加快乡村振兴推进步伐;要因地制宜,以“康养+文旅+研学”为主题定位发展,大胆地走出一条不落俗套而又与传统文化、现代科学技术充分结合的创新特色发展道路。

据悉,曾家镇位于秦巴南麓、川陕结合部,是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国家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四川省地质公园。经过实地考察调研,广元市乡村振兴促进会为白鹰乡村振兴厘清了发展思路,实践团队的同学们对当地文旅发展部署也有了初步的了解。

“这次跟随乡村振兴促进会开展考察调研让大家受益匪浅、感触颇深,我们会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把个人所学转化为振兴乡村的青春力量,加入到乡村兴盛、共同富裕、质量兴农、绿色发展的队伍当中。这次经历是我们每一位团队成员不可多得的体验。”实践团队成员陈锦龙如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