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届研支团和田分团开展“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防艾宣传活动
日期: 2021/12/01
来源:
作者:

202112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让同学们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掌握预防知识和方法,用科学、理性的态度对待艾滋病和艾滋病患者,我校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和田分团成员在各自任教的班级组织开展了“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防艾宣传活动。

和田分团成员们首先通过ppt讲解的形式向同学们普及了有关艾滋病的基本知识,重点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并通过生动的实例向同学们展示了艾滋病传播的隐秘性与发作后的严重性,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艾滋病的危害。紧接着,和田分团成员们为同学们介绍了相关的艾滋病预防知识,并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科普中国”栏目的“阻断艾滋病72小时”视频。这更加令同学们意识到了防治艾滋病的必要性。最后,进行了艾滋病防预知识问答活动,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的印象。

经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同学们对艾滋病的防治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免受艾滋病的侵害,同时能够正确认识和对待艾滋病和艾滋病患者,做到防艾不恐艾。研支团成员们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够在生活中灵活运用所学知识,真正做到了解艾滋病、预防艾滋病,洁身自好,为自己创造一个更加健康文明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