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墨玉分团开展预防艾滋主题课堂
日期: 2021/12/01
来源:
作者:

为增进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将每年的12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号召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在这一天举办相关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我校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墨玉分团结合当地“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的活动主题,于自己授课的班级展开了预防艾滋病主题课堂。

“我们曾了解过血液中的细胞,他们是我们身体里面的卫士,保卫我们的健康。但是艾滋病会伤害我们的白细胞,让我们变得不再健康,很容易生病……”主题课堂上,分团成员白桓瑞正用有趣又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着艾滋病的危害。墨玉分团成员们细致的介绍结合着PPT中生动有趣的图片与“科普中国”栏目的“阻断艾滋病72小时”视频,让孩子们对艾滋病的危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认知。活动过程中,成员们重点对传播途径、预防办法以及对待艾滋病人的态度三个方面展开重点介绍,让孩子们在明确保护自己的同时,能够正确认识和对待艾滋病和艾滋病患者,做到防艾不恐艾。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可以让孩子们明白如何自己免受艾滋病的侵害。”分团成员贺唯玮谈到备课的初心,“我曾在调研过程中遇见过年龄很小的艾滋病患者,他们对于这个疾病的认识太少了。能来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参与扶智的工作也是我选择参与研支团的重要使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