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第十一届研支团开展第二次岗前课堂试讲活动
日期: 2021/11/08
来源:
作者:

支教教师是一个光荣而神圣的职业。做一名老师不难,但是做一名合格、优秀的教师却是十分不易。四川农业大学研支团的成员们面临着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的转变。如何完成这种角色转换,成长为一名授课内容丰富多彩的支教老师?他们无疑是迷茫的。但日前,我校第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分校区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岗前试讲活动。如一缕阳光,为我校研支团成员迷茫的心照亮了前进的方向。

我校成都校区十名研支团成员全员参与了此次成都校区试讲活动。五名成员对应自己支教志愿科目,进行了初中历史,初中数学,初中物理、初中科学这四种科目的试讲。团队成员淡海锋、姜秋睿、李毅超、傅卓颖、蒋荣琳分别依此试讲了《生物多样性》、《一元二次方程的概念》、《长度和时间点测量》、《全民族浴血奋战与抗日战争的胜利》、《太平天国运动》这五个课程。今天试讲的五位成员都在课堂上展现了各自的风采,深刻而又生动的课堂获得了成员们的阵阵掌声。

试讲结束后成员周秉桦对课程主题、课程结构等方面进行了总结点评,认为大家讲的很细致,整体的一个课堂进度和版块的把控以及课程主题做得很好,但是建议可以在生物课程中融入农耕教育,在历史的整体背景和意义上可以有更多的细节和有趣的故事来刻画的更加生动。通过此次我校成都校区第十一届研支团的试讲培训,各成员收获颇丰,感想颇深,互相吸取了不少的授课经验。IMG_20211112_194044

IMG_20211112_203324IMG_20211112_194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