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围爱同行 情暖寒冬”川农研支团暖冬行动圆满完成
日期: 2024/01/15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张芮槐 马骢毓 审稿:侯维

川农大的哥哥姐姐们精心准备的围巾真好看,我会一直珍藏着!”“一针一线总关情,川农同学们送给孩子们的不仅是温暖,更是最真切的激励!近日,第25届研支团联合校团委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共同举办围爱同行 情暖寒冬暖冬物资捐助活动,向雷波民族中学、城关小学石棉县七一中学与和田县北京高级中学发放在校大学生们亲手编织的1500余条围巾,为大山里的孩子们送去川农关怀与温暖。


雷波民族中学围爱同行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在雷波民族中学、城关小学石棉县七一中学与和田县北京高级中学分别举行,受到校方的高度重视。活动现场,研支团成员和教师代表为每个孩子系上围巾,并向孩子们转赠川农学子的寄语卡片。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纯真的笑容,有的拍照分享给父母,有的小心翼翼的把卡片夹在课本中……现场气氛温馨而充满感动。这是川农研支团来到石棉的第一年,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感谢川农大支教老师们带来的温暖和力量,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走好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将这一份关爱接力下去。石棉县七一中学校长李明对川农研支团表示感谢并寄语收到围巾的学生们。雷波民族中学川农卓越班张译心同学真情流露道:无论是川农大支教老师们的悉心授教,还是来自远方哥哥姐姐们的温暖捐赠和鼓励,都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川农大无微不至的关怀以及想要我们健康成长的希望,我们一定以你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将来像你们一样继续散播温暖!和田县北京高级中学的依帕尔罕·麦麦提依明对研支团成员施鹏帆说:“感谢支教老师们带来的温暖,也感谢远方的哥哥姐姐们,我会好好学习,努力成为一名三好学生,将来也要传递一份温暖。”

围巾上温暖寄语


石棉县七一中学校长李明一与研支团成员黄越鑫同为同学们发放爱心围巾


雷波县城关小学分团刘静为同学们发放爱心围巾


研支团成员们向和田县北京高级中学同学们发放围巾合影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在研支团成员的带领下给川农的哥哥姐姐写回信,有的表达了收到礼物的喜悦有的分享了自己生活学习中的趣事,有的许下了未来川农相见的愿望……孩子们用一笔一划回应着川农学子一针一线的关切,共同搭建起手牵手、心连心的桥梁。传递爱心和温暖,激励孩子们成长成才,这就是支教团志愿服务闪闪发光的地方。共青团雷波县委副书记马辉说道,这是川农研支团第四年在雷波开展暖冬行动,带来物资的同时活动形式也越来越贴心和亲切,希望孩子们都能在这种心连心的鼓励下奋发图强,将来也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孩子们给大学里哥哥姐姐回信

石棉县七一中学同学们收到爱心围巾

此次活动我们利用校内资源,广泛发动川农学子利用课余时间为山里的孩子织围巾,既是一次公益捐赠活动,更是一次服务地孩子们与川农大学生们一对一的交流机会,一针一线是祝福也是激励,希望孩子们都能感受到这份热切期待,茁壮成长!将来把这份温暖继续传递下去!25届研支团团长张芮槐说道。

据悉,此次暖冬公益助学活动系川农研支团心行相映爱心捐助系列活动的全新尝试截至目前,研支团系列公益助学活动已累计募集各类过冬衣物2万余件,冻伤疮药1500,捐赠爱心图书3600余本,“1+1”定向捐助成长基金20万元,持续用公益志愿行动护航服务地的学生们健康成长。接下来,川农大研支团将围绕服务地的实际需求,切实开展更多公益助学、素质拓展活动,助力学生们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