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学生骨干做客“川农青年说”共话责任与担当
日期: 2023/05/04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陈坤 廖玉玺 审稿:刘思麟

4月26日,由校团委主办,学生融媒体中心承办的“第三十一期川农青年说”在三校区开讲。十三位优秀学生骨干聚焦“尽责任,勇担当,正青春”这一主题与三校区千余名师生分享奋斗成长的故事。

“时间管理很重要,该我做的事情我想尽一切办法也要完成。”来自第12届研究生支教团、曾任院学生会主席的刘颖清讲诉了自己兼顾学生工作和学习生活,经过不懈努力成绩实现三段式飞跃的经历。

“参与学生工作,是历练,同时也是收获。”成功“上岸”河海大学、担任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院主席团成员的华林杰以学生工作历练为切入,分享了选择与坚持的青春故事。

学生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人王欣然,数年磨一剑,始终坚守一个岗位,在岗期间她累计制作和审核推文413篇,多篇被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学联等主流媒体转载。她认为笃定能给自己带来提升自我的充实感、幸福感与成就感。

怀揣“为爱发光,步履不停”的初心,校团委学生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林文在回答“我们怎么样才能做好学生工作”这一问题时,这样说道:“正确认识,争做模范;学习首位,学会平衡;高效协作,正确沟通。”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负责人张丽娜用“目标、坚持、动摇、圆满”四个词诠释了自己的大学之旅。

“师兄师姐们的分享对我触动很大,青春就应在不断奋斗与追求中彰显意义与价值。”建城学院大一学生张颖在活动结束后感慨。

据悉,“川农青年说”接下来还将邀请获得五四评优表彰的典型榜样和优秀毕业生分享青春励志故事,不断营造积极向上、向优秀看齐的优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