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榜样青年共聚“川农青年说”
日期: 2023/12/27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彭伍丹 潘玉兰 审稿:刘思麟

    近日,由校团委主办、学生融媒体中心承办的第三十六期“川农青年说”在三校区火热开讲,累计线上线下千余名观众参加。活动邀请的十三位分享人围绕“星光指引间,榜样在身边”这一主题,为现场同学展开分享,用一步一个脚印的历程分享激励同学们在通向未来的道路上不断探索,突破自身。

这次齐聚“川农青年说”的分享人中有志愿者团队代表、优秀小班代表、以及创新创业、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优秀人物。他们向在场观众分享了在川农的广阔平台上追逐光、成为光的故事。

来自2020级的林文同学谈到社会实践经验分享时说道:“用在大学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是每个大学生必须要上的一门课程。”他始终以“挥洒青春汗水,建功乡村振兴”为理念锻炼自我,服务社会。现已保研至四川大学的优秀学生标兵罗秋宇,动情讲述追梦途中她全力以赴、勇敢尝试、脚踏实地的心态历程,旨在用行动带动更多青年投身实践。

现已推免至中南大学的郁友萍和数媒202003班龚蕴涵,在她们任职班委期间以身作则,团结带领小班集体共学习、齐向前,助力营造班风建设朴实,学风优良,在各方面都表现出色的优秀班集体。其中,龚蕴涵分享给小班同学的“保研秘籍”,为同学们研路保驾护航。郁友萍同学也从学风、文艺、体育等方面分享了打造优秀班集体的经验。

这次的分享者中,有一群特殊的志愿者团队,他们是成都大运会开幕式“川农小青椒”志愿者团队负责人李婧瑶,成都大运会志愿者张靖、邹蕊汐和张舒曼,他们以百分百的热情带领志愿团队,为社会创造温暖,为人间传递爱心。谈到志愿服务,他们认为志愿服务不仅促进了个人全面发展,还培养了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他们说:“遇天下之友,获真挚情谊,这是志愿工作的精神所在。”

“学海无涯寻真知”,从“有效学习、高效计划、多元发展”的谢梦娇、久经求学磨练的张诗雨,到连续两年获评年度创新创业典型人物荣誉的陈超越,再到已保研至华南理工大学的吴昊和追求艺术、热爱艺术,并把艺术作为自己“灵魂载体”的刘凯璇,他们都在不同的领域里淬炼自己,以个人的切身感受和实际经验向师弟师妹们倾囊相授。

 

    

“在繁重的学习生活中,你们是如何平衡好学习、社会实践以及比赛三者的关系呢?”“与不同性格的人应该怎样去沟通交流?”分享结束后,观众积极地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在场的嘉宾也尽己所能地给同学们答疑解惑,并热情地提出自己的建议。

“师兄师姐的分享点燃了我心中的理想,我也迫不及待想要投入志愿活动的怀抱了!”公共管理学院的毛杰聆说。“这次讲座解开了我很多学习和实践方面的疑惑,这让我未来几年的目标和发展方向更加清晰了。”来自管理学院的孟倩羽同学听了分享后感慨道。

齐聚“川农青年说”,共筑共享良好学术新风。秉持着“传递川农精神,启迪青春梦想”的理念,校团委将继续邀请更多的优秀学子参加“川农青年说”,为川农学子搭建起一个经验分享和学习交流的高效平台,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学习和成长机会。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分享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星光,照亮自己的前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