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党建引领+团建赋能”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 2023/11/27
来源: 动物科技学院
作者: 代云凤、徐宗保、陈茜

为推进团员与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动物科技学院团委直属部门流动团支部、动物科学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动物科学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动科202205、动科202206、动科202305、水产202302团支部于11月24日在4-A105联合开展了“学思想,重实践,建新功”示范性班团活动。通过“党建引领、团建赋能、青年参与”的形式,引领广大团员与青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挺膺担当、团结奋斗。

革命精神耀心间

“忆建党峥嵘岁月,谱炎黄百年鸿文”活动伊始,动物科学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周志翔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意义、报告内容解读等方面带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进行再学习再领悟,周志翔希望各位团员和青年们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周志翔同学领学)

强国兴农敢担当

“科技创新大潮澎湃,千帆竞发勇进者胜”。本次示范性班团活动邀请校青马班曾玉芯同学分享理论践行经验,曾玉芯从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时代责任三个部分介绍了科技创新对中国发展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勇担时代责任、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养。“务农重本,国之大纲”,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川考察调研视频,感悟三农情怀,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农业发展与乡村振兴,为全面发展高质量农业农村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曾玉芯同学分享)

自我实现勇奋进

“赓续伟人精神,续写时代华章”。活动开展前,同学们自行成立学习小组前往毛主席视察红光社区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上,通过学习小组的视频,大家一同感悟岁月中的红色精神,汲取书香中的红色力量。“兼具学科特色,专业实践奉献爱心”。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张依路同学分享前往温江区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心得体会,呼吁大家要关爱动物、珍惜生命。

(观看红色基地视频)

矢志不渝望未来


“榜样引领未来,初心烛照未来”。动物科学专业第二党支部的周家炜、谭浩然、柴茂月三位党员同学通过座谈交流会的形式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谭浩然就同学提出的面对科研困难时的举措解答,他提到应认识到失败是生活的常态,保持初心、坚定信念,从失败中提升永不气馁的决心。灯塔能为航船指引方向,榜样则引领我们航行。“交流感悟深体会”环节同学们积极在卡片上写下《论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著作选读》等红色书籍中的名言警句并互换卡片,交流讨论,从而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

(周家炜同学现场解答)

此次示范性班团活动通过四个篇章开展,结合实际,通过党建引领团建,以“党员榜样”力量带动团员和青年,党团同向发力,同屏共振,把广大团员和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旗帜下,画好党建与团建工作“同心圆”。下一步,动物科技学院将继续秉持“党建引领+团建赋能”的工作理念,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奋力开创党团建设各项事业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