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校园健身操活动精彩再现
日期: 2023/11/26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何兴贵 王姝文 审稿:赵野逸

10月以来,由校团委主办、学生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承办的“绽放活力,舞动青春”校园健身操活动于三校区持续开展五周,搭建起户外运动“直通车”,带领近5000名同学参与学在教室,“宅”在操场,为校园操场增添一道青春洋溢的风景线。

为更好地服务于校园文化生活,鼓励同学们走出宿舍、增强身体素质,本次校园健身操活动邀请三校区舞蹈类学生社团同学作为领操员,在过硬舞蹈本领的加持下带领同学们跳出动感十足、活力四射的青年集体舞。“我们先把动作拆分成上肢动作和下肢动作,大家跟着我由易到难地去熟悉,再跟着音乐的节奏逐步跟上动作节拍。”雅安校区领操员刘梦婷同学在领操时讲解道。现场的同学们跟着领操员的动作,由起初的拘束渐入佳境,逐步跟进、慢慢熟练。渐凉的天气也无法阻挡同学们的热情,一伸一展都散发着青春的活力。

“跟着我的动作来”“伸手、弯腰、抬腿”“1、2、3、4”……操场上此起彼伏的声音和热情洋溢的舞姿成为同学们的关注焦点。“太快乐啦!在操场上和同学们一起跳健身操,给我的课余生活增添很多乐趣,每周都很期待!”成都校区黄雨佳同学说道。

据悉,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全校同学综合素质,学生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联合校学生会、各学生社团在11月、12月将持续开展各类体育赛事、系列群众性体育公益小课堂、传统文化艺术节等丰富、优质的文化、体育活动,提升第二课堂实践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