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开展内部PPT制作大赛
日期: 2020/03/24
来源:
作者: 杨扬 李春花 吴霜 曾昭丹

为激励学生会成员充分利用在家时间不断充实自我,提升成员幻灯片制作水平及学生会工作质效,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于2月24日至3月22日开展了“雏鹰计划之校学生会内部PPT制作大赛”,18级、19级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比赛。

本次PPT制作大赛以“回顾2019·展望2020”为主题,通过对过去一年的总结回望,成员们对未来的规划也有了更为清晰的打算。其中,同学们多以高中到大学的转变为切入点阐述心路历程;自律部成员袁思佳分享了自己对于社会工作专业的思考,讲述了自己从迷茫无措到爱上社工的过程;外联部成员赵天琪以一条回忆之路带领大家一同回顾她在2019年的成长与收获。

据悉,本次比赛共三轮,分别为部门选拔、主席团评选与老师评分。在老师评分前,主席团成员通过电话连线的方式,从作品的内容逻辑性、排版美观性、动画技巧性等多方面对进入决赛的作品进行了一对一指导。对此,办公室张芮槐说到:“师姐在PPT的制作上经验非常丰富,更重要的是十分细致,能够关注到很多细节。在指导的时候也很耐心,同一份作品帮助我修改了好几次。”最终,来自外联部的赵天琪、办公室的刘予昕和宣传部的彭舸弋分别获得大赛前三名。

比赛结束后,活动成果受到了老师与成员们的一致肯定,成员们纷纷表示自己的PPT制作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虽然成雅两校区在工作上沟通不少,但在技能上的交流还是第一次,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增强了联系,也是取长补短的好机会”,文娱部成员李沁娟如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