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设立“吐槽墙”获中青网报道
日期: 2019/11/20
来源: 学生融媒体中心
作者: 童彦凌

近日,为深入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反映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我校食堂小广场处设立了一面“吐槽墙”,墙面上密密麻麻的彩色便签引得广大师生围观。这则事件获得中青网教育微信公众号的报道及学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的转发;截止11月18日,该篇推送阅读量近10.4万。

“吐槽墙”设置五个板块,覆盖了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等各个方面,学生会权益部的同学每天在每个板块中选取两个反馈率最高的问题进行公示,并积极向校方反映,争取让同学们的问题尽快得到解决。“食堂阿姨别抖手”“求热水到寝”“图书馆座位太少”,一张张写满了同学们吐槽的便签纸贴满墙面,设点处还有不少同学坐在桌前奋笔疾书,留下自己的意见。围观同学浏览墙上的便利贴之后,纷纷点头附和,表示深有同感。同时,还有很多暖心的“吐槽”贴上了墙:“感谢学校对学生权益的维护!”,表达同学们对学校致力解决学生问题的感谢。值得一提的是,有老师表示也想设置一面“吐槽墙”,听听同学们对自己的意见。

目前,该活动已初显成效。比如,有同学反映“‘i川农’APP经常卡顿”,校方了解情况后马上处理了该问题,为“i川农”增设服务器,保证同学们能够正常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同学们表示,学校细致关怀与积极处理问题的态度,让他们感到幸福。

据悉,此次活动由学生会权益部负责,旨在通过“吐槽墙”上的匿名吐槽,收集并努力解决同学们的问题,尤其是对于2019级新生们,希望他们在新学期能够感受到学校对学生的关怀及重视;同时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加深同学们的维权意识,权益部将会在切实维护学生利益之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