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校院共识——校学生会组织召开三校区外联部系统会议
日期: 2020/04/08
来源:
作者: 黄梓沁 何迪文 石怡 吕昕芮

     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为加强校院沟通,凝聚校院合作共识,助力校院两级学生会外联工作的发展,校学生会外联部于4月7日下午组织召开了线上校学生会外联部系统会议。校学生会外联部相关负责人、都江堰校区学生会外联部、三校区24个学院的外联职能部门负责人共计96人参会。

会上,主持人徐一伦就校学生会外联部内部建设、部门赞助、校院联动、平台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介绍,阐明了部门内的工作概况及发展方向。各学院负责人代表依次对部门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专题讨论。

“网络平台怎样维护?赞助经费如何筹措?如何加强内部建设?院校联动以何种方式推进?如何切实践行学生会改革?”校学生会外联部部长谭浩瀚就上述问题做出陈述,并呼吁各学院集思广益,进行自由问答与经验交流。针对学院代表们提出的整合各校区赞助资源实现信息共享、严格甄选高质量商家、保护学生隐私、合理增加校院联谊以及优化官方平台运营等问题,校院两级学生会外联系统负责同学进行了讨论,校学生会外联部表示将在会后,继续跟进会议所讨论的问题,并展开尝试和探讨。

“以会促联,以会促知,以会解问”,此次会议积极探索外联部在新型校-院-班交流中的工作模式,促进校院文化融合,有利于共建活力型的校院合作关系。“校院班三级联动”作为学生会开展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是新要求下的校学生会建设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