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第十五届二任执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 2020/11/06
来源:
作者: 张芮槐 徐佳

11月4日中午12:30,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修订完善2020-2021学年度优秀学生会评选考评细则及说明》,校学生会第十五届二任执委会通过三校区线下集中,校区间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校团委书记、校学生会正副秘书长、校团委相关指导老师、校学生会第十五届二任执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学生会副秘书长王璐老师就2020-2021学年度优秀学生会评选考评细则修订情况进行说明并征求委员意见。王璐老师表示,为了深入贯彻学生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特从评选形式、评选标准、内容比例等对本年度优秀学生会评选细则做出相应修改。介绍结束后,各参会人员积极发言、各抒己见,针对主席团轮值制度、成员培训机制等评选考评细则进行了集中讨论。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秘书长赵野逸老师针对各学院在目前改革中仍存在问题的方向做出了详细部署,并进一步安排了近期工作。他表示,要高度重视即将开展的四川省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工作,准确按照团省委、省学联相关要求,有序开展自评工作,全力配合满意度测评抽检工作,保证整体评估工作顺利进行。校团委书记刘思麟老师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各学院学生会应当按照改革文件要求,严格对标对表进行自纠自查,规范组织架构、精简人员规模,将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方案落实落地;全体学生会干部应当秉承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宗旨,注重自身素质能力提升,将学生会建设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良队伍,发挥引领广大青年的积极作用,服务全体同学成长成才

据悉,校学生会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的号召,于今年4月与学工部、校团委联合印发《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率先完成学生会深化改革。自全面深化改革落实落地以来,校学生会明确职能定位、强化政治引领,积极举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线上线下系列活动、“战疫到底”打卡活动等贴合实时且有深度、有温度、有内涵的活动,深受广大同学喜爱;建立“主席团+工作部门”模式,严格遴选标准、精简队伍人员,从根本杜绝官僚问题,确保打造风清气正、作风优良的学生会;强化校院班对接工作模式,改革运行机制,规范召开学代会,充分实现力量下沉,真正实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