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茂展风采,川农新生绘芳华——2020年新生才艺大赛顺利举办
日期: 2020/10/16
来源:
作者: 刘文杰 邱雨荷

为使2020级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展示川农新生丰富多彩的文艺特长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校学生会从9月初至10月初,充分利用互联网及新媒体平台,举办了2020年新生才艺大赛,为迎新工作铺路架桥。

本次活动面向全体新生同学,吸引了许多有才有艺新同学的注意,共计245名同学报名参赛。参赛的作品类别丰富,包括声乐类、舞蹈类、器乐类、播音主持类以及其他类。此次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部分,均采用线上开展的方式。各参赛节目内容贴近大学生活,或活力四射、或震撼人心、或寓意深刻,赢得各位评委老师的认可。

赛况更是精彩,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三校区总计7位参赛选手成功获奖,梁伟荣获第一名,蒋薇、杨雨哲荣获第二名,杜若箐、许可、牛欣雨荣获三等奖,以及杜若箐荣获最佳人气奖。参赛者们才思敏捷,通过展现自身丰富多彩的文艺特长,表达了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

与以往活动不同的是,本次大赛进行了赛制创新,充分落实了学生会改革相关要求。首次采用了“院校联动”的征集方式。大赛初赛由各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各学院根据新生提交作品情况向校学生会推荐优秀作品,增强了校院学生会之间的联系与互动的同时,也提高了办赛效率,新生报名人数较以往也有大幅提升。其次,本次新生才艺大赛最佳人气奖奖项采用将作品上传至“bilibili”网站的形式点赞投票选出,不仅提高了观众的参与度,更扩大了本次大赛在校内的知名度,还让更多的校外人士了解到川农的校园文化生活。

本次新生才艺大赛于10月6号圆满落幕,新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赛出了新同学们的青春模样,更赛出了川农学子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