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祝福跨千里 校学生会致敬当代木兰
日期: 2020/03/11
来源:
作者: 邵宏民 万艾琳 郑汝诗

在第110个“3·8”国际劳动妇女节正式到来之际,校学生会积极行动,拓展多样线上活动形式,倡导全校同学利用多种方式为身边女性送上祝福。

跨越千里的308条短信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女神节比开学先来临,虽然不能当面祝福,但我们希望能用一缕春风、二滴夏雨、三片秋叶、四朵冬梅,织成五颜六色的礼盒,结成七彩八飘的丝带,用九分真诚十分热情装进永恒的祝福,祝您女神节快乐!”38日清晨,家在湖北的动物科技学院廉婷老师收到一条由家在重庆合川的校学生会成员张宇发出的祝福短信。妇女节当天,校学生会共发出308条短信跨越千里送上祝福,对象涵盖全校二十四个学院与学校各部门的女教职员工。

“我们向在疫情期间仍坚守于教育一线的女老师们致以敬意与最真挚的祝福,愿我们能够尽早重逢在熟悉的校园”,谈及活动初心时,校学生会主席鲁芸露同学这样表示。

“谢谢同学们的祝福,好有爱呀!”信息工程学院的邓秋红老师在收到短信后回复道。“刚刚看同事晒了短信,我还‘哭’着说自己没收到,谢谢校会的乖乖们,辛苦啦!”经济学院的钟贝老师在收到了期待的短信后说道。

深情款款 我想对你说

“我想对您说”活动版块,共吸引近三百名同学参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在妇女节当天以献上一道菜、缝制一份手工制品、或书写一封信等形式为身边女性献上祝福。

林学院的廖娇同学为母亲写下深情短诗、法学院的袁思佳同学为母亲送上亲手制作的枣子糕、水利水电学院的黄月曼同学为母亲送上捧花……随着空间里越来越多的祝福被“晒”出来,也有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加入到了活动的队伍中,为母亲、姐姐、恩师或一线抗疫人员送上属于自己的独特祝福。

三行诗歌 致最美的你

校学生会同时发起了“写给最美的你”活动,同学们可根据抗疫过程中有关女性的正能量事迹创作三行诗歌。“美丽的印痕,是早开的樱花,值得最美的诗歌称颂”,动物医学院的刘庆玺同学这样向防疫一线的女战士们致敬。“不过一袭白衣,二三十来岁的你,驼住的却是人间”,这首“情诗”的作者是来自食品学院的李昱杰,他想借此诗送给为战斗在疫情一线女性们致敬。“年纪轻轻的你们,用单薄的身姿抗下了拯救病患的重任。最后,祝你们平安归来。”诗的最后承载着满满的祝福和期盼。

“每一位女性都值得我们尊敬,她或许正奋斗在战‘疫’一线、或许在教学科研领域钻研奉献、或许为了家庭日夜操劳,但她们都是各行各业的当代木兰!”来自人文学院的冯文薏同学,在参与活动后这样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