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校院合作,强化联动交流——校学生会权益部系统会议顺利召开(成都)
日期: 2020/04/26
来源:
作者: 李超 伍歆蕊 孟凡豫

    为进一步推动学生会校--班三级联动的工作新格局,落实校学生会权益部与各校区、各学院学生会学生权益部门间的工作交流和对接,校学生会学生权益部于425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线上校学生会权益部系统会议。

校学生会学生权益部旨在维护学生权益,提高同学们的维权意识,承担着“学生权益君”、“i川农我要吐槽”、“青年之声”三大学生权益平台的运营,同时及时向学校反馈学生意见、跟进处理学生维权问题,提升同学的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

主讲人张宇真介绍了校学生会学生权益部工作职能并简述了部门上学期解决的各类学生权益问题,从“部门主要职能”、“未来工作计划”、“促进校院交流”三个板块,与各学院代表进行了交流探讨。

促进校院交流,打造我校学生会校--班三级联动的工作格局是校学生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指出:促进校院交流的方式可以多种多样,如:校院两级学生维权平台的线上互动、校院部门间合作开展活动、成雅两校区定期进行线上会议交流等,同时校学生会学生权益部将结合学生会改革的要求,进一步推动校--班三级联动的工作格局,提升对学生权益问题的关注度。学生权益部部长廖娇表示:校学生会权益部在今后会积极做好与各学院学生权益部的工作衔接,开展学生会改革形式下的新型校园维权活动,共同解决学生权益问题。同时也希望各位学院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提出更多工作方面的新想法、新思路、新做法。

此次权益系统会的顺利召开,是推动我校学生会校--班三级联动的积极探索。会议增进了校院学生会学生权益部门间的了解程度,互学互鉴,增强了学生会权益部门主要负责同学对于校园权益知识的宣传推广、权益活动的组织开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