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不停、质效不减 抗疫期间校学生会切实担责
日期: 2020/02/26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万艾琳 邵宏民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学生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同学们居家不停工、工作质效不削减,自觉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措并举,及时向青年同学们传达党中央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领川农学子落实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

战“疫”到底,多项特色活动火热开展

2月9日-23日,面向全体同学发起了为期两周的“战‘疫’到底——寒假宅居生活积分打卡挑战赛”,活动报名、审核、推荐、投票等全过程均在线完成,有效实现同学们足不出户提升自我的假期需求。此外,校学生会还组织开展了“众志成城,团结‘艺’心”原创作品征集活动,线上办公的同时有效落实学生会改革要求,通过校-院-班三级联动的方式征集优秀抗“疫”原创作品。

在新学期线上教学期间,校学生会将继续创新工作方式,陆续开展战“疫”版“奔跑吧,川农人!”线上居家健身挑战赛、“早安川农”学风养成计划等线上“云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居家防疫学习生活。

切实担责,做好非常时期学生“标杆”

疫情期间,校学生会通过组织线上专题学习、开展疫情防控讲堂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严格按照学生骨干的标准带头遵守各级党委、政府和学校的疫情防控部署安排,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排头兵和先行者。

打铁还需自身硬,持续做好学生骨干队伍建设,校学生会迅速转变思路,组织开展菁英计划”线上培训班,从学生会工作的痛点和难点出发确定培训主题,充分发挥学生骨干“传帮带”作用,切实保证学生骨干队伍培养不松懈。

坚定信念,践行全心全意服务同学

2月24日,校学生会线上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会议,并针对疫情期间学生会如何践行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展开了研讨。

校学生会主席鲁芸露同学表示,“我们需要变通形式、创新内容,将原计划于三月底前开展的所有活动完成线上的制定备案,无法线上开展的活动我们也要积极做好筹备工作,待正式返校后立即开始推进。近期我们也可以总结经验,加快建设‘网上学生会’。”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身在湖北十堰的余成林同学在疫情期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并从一位湖北籍学生骨干的角度谈到自己的感受和工作思路,“我们可以结合当前线上教学的实际情况开展调研,及时解决同学们的问题;还要积极联系同学们,尤其是湖北籍的学子,关心同学们心理和生活上遇到的问题。”

校学生会学生权益部廖娇同学从自身工作出发谈到:“权益工作可以借助现有平台和资源,对新冠肺炎的预防等内容进行科普,疫情期间也产生了许多新型诈骗手段,我们也将通过权益平台提醒同学们谨防受骗。”

“越是需要万众一心的时候我们就越要因难而上,把担当扛肩上,把责任摆心中。校学生会在疫情期间开展的线上活动,号召同学们在家里动起来、学起来,这些活动在学生代表中获得很好的反响。”第十五次学代会常代会会长刘振兴同学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