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举办纪念“一二·九”系列活动
日期: 2020/12/15
来源:
作者: 陈诚

近日,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增强同学们对红色艰苦岁月的了解,激发当代青年的爱国热情,校学生会线上线下举办了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吸引了500余名同学积极参与其中。

线下设点活动分别围绕“猜红歌”“识英烈”“知历史”三个主题设计了系列游戏,在保证活动趣味性与吸引力的同时,也为同学们再现了那段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促进了对红色历史的了解。

在三个游戏中,“英雄连连看最受同学们的欢迎。同学们凭借卡片上描述的英雄事迹说出事件中的主人公,其中不仅有大家耳熟能详的赵一曼、邱少云、黄继光及其英勇事迹,还有在此次抗击疫情中做出杰出贡献的钟南山院士的感人事迹。通过这项活动,同学们对于英雄的精神品质有了深刻认识,也理解了“一二·九”运动的意义所在。

为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活动将主题教育讲座转变为线上形式。讲座以“一二•九”运动的背景、过程和意义等为主要内容,通过知识讲解、视频展示、提问竞答等多种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号召大家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优良精神。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来自法学院的张芮槐同学表示:“本次活动让我们再次感受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定将接续奋斗,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