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 学习分享会
日期: 2020/11/09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钟凯 王卓淼

11月2日和11月3日,校学生会分别在成都七教105会议室和雅安四政101会议室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主题学习分享会。在成都会场,学习部主要负责人覃嫣茹首先讲述了会议背景并领学了相关文件,参会同学结合会议文件和专业所学依次进行了自由发言讨论;雅安校区以各部门负责人领学,参会人员共同讨论发言的方式,学习了会议相关文件以及会议精神。

参会人员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出现的热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一组图带你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等文件。会议内容充实丰富,成员们全程保持着严肃认真的学习态度,主动发言并围绕主题内容进行了分享讨论。

通过系统学习会议精神、会议讲话以及“十四五”规划等内容,参会成员不仅对我国过去五年所取得的各项成就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成员们也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创新趋势下,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应当坚持拥护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听党话、跟党走。主干们纷纷表示对国家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认识和信念,希望在今后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添砖加瓦。

此外,成都校区地各位主干结合会议主题和专业所学所感,进行了自由分享;在雅安校区的学习会中,学生会执行主席万艾琳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点评。她指出各成员的政治素养仍需加强,鼓励各位主干在今后能够化被动为主动,了解学习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会议内容。

本次学习交流分享会成效显著,成员们不仅知晓了最新的时政热点,也掌握了国家的时事动态,有利于提升校学生会整体的政治意识和担当精神,从而打造一支政治素养高、工作能力强、办事作风好的学生干部队伍,从而更好地教育引领广大同学筑牢理想根基,向社会展现川农学子向上向善的青春朝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