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举办五四知识竞答活动
日期: 2020/05/06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袁玮泽 张玲

“将五四运动作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的最主要依据是?请抢答!”5月6日,由校学生会举办的“五四薪火永相传”知识竞答决赛在线上平台如火如荼地进行。参赛选手们敏捷的思绪和丰富的学识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

本次活动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共吸引三校区15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初赛采用线上答题形式,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指定题目,按照成绩的高低,前16名进入最终决赛。本次决赛创新地以直播方式进行,选手们积极抢答、充分参与,现场氛围紧张、赛点重重。经过“小组突围赛”“两两淘汰赛”“冠军争夺赛”三轮激烈比拼,最后李红娇、钟玲暇、何友俊三名选手分别取得前三甲的优异成绩。

选手吴鑫怡在比赛过后感慨道:“虽然很遗憾自己没能取得前三的名次,但也从其他优秀的同学身上学到了更多知识,我们青年一代正是应当要积极宣传和弘扬五四精神!”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对新时代青年的五四寄语中提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此次知识竞答旨在让同学们加深巩固相关理论知识的同时,也从回顾与学习中继承前辈遗志,弘扬五四精神,彰显青年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