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卯兔敲门,福迎五彩”系列云活动
日期: 2023/02/16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谢欢 黄塬婷

116日以来,校学生会聚焦同学们思想成长、学习能力、文化艺术、劳动教育、体育锻炼等发展需求,推出卯兔敲门,福迎五彩寒假系列云活动,吸引超1.5万人次参与。

“这是赵一曼,原名李坤泰,是著名的女民族抗日英雄......”新年伊始,3300余名同学们积极参与大展宏主题活动,用海报制作、视频拍摄、留言寄语等形式在祖国各地重温红色记忆,向祖国献上最诚挚的新年祝福。我们亲身见证了祖国的高速发展,未来我也将继续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引方向,更好地用专业知识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宋涛同学有感而发。

制定假期“充电”计划、早八打卡、分享读书心得、备考小秘籍......智慧活动吸引2700多名同学通过线上自习室充实自我、备考复习,不少同学纷纷表示在寒假娱乐放松之余,学生会为大家提供的学习活动对自己假期学习习惯保持督促很有帮助,面对延后的期末考试和新学期学业,心里更加有底。

“劳动最光荣!”洗碗擦地、劈柴烧火、做饭洗衣……一张张照片、一段段短视频记录下5200多名同学们参与家庭劳动的点点滴滴,动如脱活动号召同学们用用辛勤劳动迎接新一年的到来。我最开心的就是自己在寒假学会了好多道菜,鱼香茄子、红烧排骨、清蒸鲈鱼......每次把成品照片拿出来翻看,都成就感满满!商旅学院丁光环同学说道。

“衣”笔点睛,前“兔”似锦活动鼓励同学秀出“新年战袍”的同时秀出新才艺,打造出展示自我的平台。朗诵、跳舞、脱口秀......1200余名同学搭配青春洋溢的穿搭,通过短视频、作品照片等形式展现新形象,表达对新年的期待和祝福。动物医学院王涵露同学说道新年穿新衣是过年的传统,过年看朋友们独属川农er的穿搭指南和各显神通的才艺展示,生动又有趣!

“拒绝葛优瘫、告别颈椎痛!”“为了好身材,管住嘴迈开腿!”健康征“兔”运动打卡活动成了同学们的假期必打卡活动。跑步、跳绳、练拳、打球......同学们用各种形式开展体育运动,用更健康的生活方式迎接新学期。艺术与传媒学院陈虹轩同学说道:每次过年一大痛苦就是吃得多、动的少,这个活动督促我迈开腿动起来,大家都悄悄努力变更好,我肯定不能落下!

校学生会始终立足青年全面发展需求,引领同学们在喜闻乐见的活动中做有意义、有成长的第二课堂实践,激活新年青春正能量。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海报

读书笔记打卡截图

同学们参与整理房间、洗衣做饭等家务劳动

同学们打篮球、跑步等运动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