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百花齐放助力第二课堂育人实践
日期: 2020/04/15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银方舟 唐一丹

“我们依托演讲比赛,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我们举办了第七届中金所杯、西部青年量化金融大赛、省第十一届大学生投资理财挑战赛等系列省部级比赛校赛,带领协会同学在赛中练、赛中学,巩固金融投资基础知识,拓展知识面。”

“本学年英协成员四级过级率达91.96%550分以上占比37.5%,最高成绩达692分”……

49日、13日,在2019-2020学年度学生社团评优线上答辩会上,来自三个校区的30余个社团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展示。专业类社团借助专业赛事涨技能;公益类社团通过公益服务暖人心;文艺类社团借助文艺活动展现活力,传承文化;体育类社团则借助体育竞技强身心。一年来,全校236个学生社团累计举办各类活动400余场,参与活动人次逾5万,展现了在第二课堂育人、繁荣校园文化中的积极作用,弘扬了川农学子的青春正能量。

最终学生农业经济研讨协会团支部等8个团支部、学生魔术协会等10个社团从75个社团(团支部)中脱颖而出,分别获评本年度社团“五四红旗团支部”和“十佳社团”称号。

据悉,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校各社团纷纷利用线上平台,开展爱就“码”上行动、“疫”下经济知识竞赛等系列线上活动,制作发布以《疫不胜春,明灯护民》为代表的一批抗疫防疫优秀文创作品;组织线上团日活动分享抗疫事迹、解读学校相关文件,加强团支部建设;有多个学生社团还自发组织和参与捐款捐物,爱心站、新芽社工服务中心等多个学生社团成员积极投身抗疫防疫志愿服务,营造了齐心抗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