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第十一届大学生投资理财金融挑战赛初赛”顺利开展
日期: 2020/04/07
来源: 学生社团联合会
作者: 唐一丹

     46日晚,由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共青团西南财经大学委员会、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共同承办,四川农业大学学生金融投资协会协办的第十一届大学生投资理财金融挑战赛初赛于线上成功举行。

本次大赛初赛以线上答题的形式展开,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金融知识题目,成绩前60名选手进入复赛。此外,为加强宣传力度,鼓励更多非本专业同学了解“投资理财”,学生金融投资协会通过官微、官Q和微信推送等多种渠道进行赛前宣传,并于331日下午举行培训会,邀请到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薛涛老师、西南财大蔡梁栋老师进行相关专业知识培训,以及往届优秀团队代表张明鑫同学分享比赛经验。

据悉,大学生投资理财金融挑战赛即是一个综合考验参赛者投资理财技能及理论知识的专业技能大赛,其广泛的社会实用性吸引了包括我校在内的3000余名高校学子积极参与其中。比赛旨在为大学生普及金融知识,培养大学生理财意识,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为广大在校大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金融知识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