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孙振棠: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日期: 2021/04/17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倪采 雷小航

     孙振棠,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9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足球管理协会会长;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青年基层观察员称号,于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区域经济与金融研究所任职行政助理。

心之所向,素屐以往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孙振棠从小就热爱体育锻炼,到了大学,在感受体育运动带来愉悦之外,孙振棠还意识到:同学们虽然能够参与平日的足球运动,但却缺乏正式的组织来规范比赛。于是他怀着团结足球爱好者的信仰,创办了学生足球管理协会。

“一开始很惶恐,怕自己做的不好,辜负了师兄师弟们的信任”。尽管在创办伊始,孙振棠因缺乏经验,遇到了不少困难,他在老师与同学的帮助下,开始着手规划与管理学校足球赛事。在制定过程中,孙振棠站在不同角色的角度,思考了如何明确奖惩制度、如何协调各球队间的关系等问题。他力求赛事与协会的规范性,在现有条件下做到专业化。他的责任心、进取心将众多的足球爱好者凝聚起来,使得学校的足球赛事有了新的突破。“是我自己选择了这条路,而且有这么多无私奉献的人支持我的工作,就无所畏惧了”,孙振棠微笑着回忆道。

不负韶华,投身实践

走出学校的象牙塔,去尝试更多的工作、去接触更纷繁的世界。孙振棠在学习与运动之外,也致力于挑战不同的事物,做到全方位地提升自我。他在区经研究所任职行政助理时,先后参与了第三届、第四届西南农村金融论坛的论文收集与组织策划工作。孙振棠在与老师、科研人员打交道的过程中,学会了把控工作原则,灵活应对突发事件,使自己的组织管理能力更上一层楼。

“趁年轻,走基层”,孙振棠利用暑期的空余时间,深入川东北贫困村,为中国的扶贫攻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朝起鸡鸣,夜宿古庙,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他在挂职村主任助理期间,观察我国新农村建设状况,应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投身扶贫事业。他不仅见识了国家政策的温暖以及现代农业的经营模式,明白了农村农业发展之艰辛,更是真正深刻感悟到国家基层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决心。

身如逆旅,一苇以航

青春最可贵的地方就在于人们能够不断尝试。孙振棠拥有充分的时间管理概念,除了学好自己的专业、做好自己的工作之外,还辅修了双学位。当被问及何以在高度紧凑的安排下应对自如时,他回答道:“我们需要学会高效地执行计划,并且在制定计划时也要留有余地去周旋突发情况。”

从足球爱好者,到协会会长;从行政助管,到基层观察员,有梦想存在的地方,就是孙振棠用脚步丈量的地方。他将带着一腔热血奋勇前行,为自己的明天构建蓝图、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