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对话心灵,悦纳自我”心理讲座圆满举行
日期: 2021/05/08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戴颖杰 李晓悦

55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与资源学院学生权益与职业规划部共同承办的“对话心灵,悦纳自我”心理讲座在成都校区四公寓一楼心理团辅活动室成功举行,此次讲座吸引了近300名同学共同关注。

经过前期的宣传与报名环节,在专业心理咨询老师和工作人员的仔细斟酌下,28名同学被选中参与此次讲座。短暂而充满欢乐的暖场游戏过后,同学们一扫初来时的拘谨不安,气氛逐渐升温。

讲座过程中,心理健康中心宋盼老师以著名的“冰山理论”开场,为大家详细科普了一些基本的心理知识。同时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点话题的互动讨论,及时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同学们积极参与,全身心投入到老师的心理知识讲解中。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老师说看见是改变的开始,而变化是自然而然的,不变才需要费力。我觉得或许等到我真正看清我自己的时候我就会自然地有所改变,或者说接纳自己。”在讲座的最后,工作人员组织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为这次心理讲座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心理讲座旨在通过对话与游戏的形式帮助同学们缓解学习压力,调整心态,接纳自己,引导同学们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