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顺利进行
日期: 2022/04/27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各学生社团

近日,为持续深化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教育,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由学生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主办,联合雅安校区学生公益联盟、学生小球类运动协会,成都校区学生计量经济协会、学生金融投资协会和学生数学建模协会等共计30个社团团支部共同开展了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以团歌声相伴,团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学生舞蹈说唱社成员带来的“两会青年说”rap表演,以新颖的展现方式向团员分享了两会相关内容以及青年视角的感受。学生消防与治安队万梓园同学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极大提高了团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学生计量协会等支部通过校园采访,展开“青春故事”微话题讨论。来自管理学院的杨思琦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应发挥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推动国家向前发展。”

“青马学员讲青春故事”主题微团课环节,各社团团支部依托校院青马班平台,邀请校院青马学员分享团史和青运史的感人故事。我校第八期青马班学员李婷为大家分享了王右木的故事;经济学院青马班学员王雯静向同学们讲解了青运史的发展历程,以此激励同学们学习以老一辈的高尚品质和爱国情怀。


青马学员李婷讲青春故事

“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团日活动增加了“共建书香校园”读书交流会环节。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激励当代青年在新进程中砥砺前进、扬帆远航。“此时此刻我们正值青春,但青春不能简单的定义为某个年龄段,而是一种状态,是理想,是奋斗,是磨砺,是成长的状态。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接受苦难,让其滋养梦想的种子发芽。”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王超感慨道。




                                      

学生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负责人吴珂总结


据悉,学生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将继续联合各社团,引导同学们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以庆祝建团百年为契机,团结带川农学子坚定不移跟党走、肩负使命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