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交响乐团10天高质量集训圆满结束
日期: 2020/08/25
来源:
作者:

    814日至824日,学生交响乐团为期10天的暑期集训圆满结束。交响乐团的同学们高质量完成了集训任务,为迎接四川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节展演等一系列活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集训期间,马保欣老师对交响乐团进行了集中指导,同学们刻苦练习,使乐团的艺术水平得到了提高。校园里随处可见的穿着艺术团服的“艺术人”成了暑期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这些提前到校的乐团成员中,52名来自研究生、本科生,不同年级、不同校区的同学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提前返校,积极并迅速地投入集训当中,根据集训前制定的训练计划,马保欣老师每日了解各声部的训练成果并及时制定与时俱进的排练计划,集训过程中安排团长及组长首席对乐团成员进行艺术水平测试,为集训质量和效率严加把关,也提高了同学们的重视程度。

暑期集训是对生理和心理的双重考验。每天8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极大的考验着所有团员的意志,训练中途的疲惫期、排练过程中的摩擦与压力都大大增加了暑训的难度。训练的辛苦没有让团员们望而却步,对艺术、对团队的热爱使他们克服了疲惫,忘我地在艺术世界中徜徉,加深了对艺术的理解、增进了彼此的感情。

交响乐团团员唐姚说到“每一天都是普通的一天,但每一天都学会一点、进步一点,今天吹对音准,明天可以吹长音······度过枯燥的日子,就会有光照进乏味的生活。做自己喜欢的事,享受努力带来的回馈。这一切都不是孤军奋战,身边都是熟悉的朋友,坚持就会胜利。”

 交响乐团副团长蒋浩东说到: “我们在这里经历了从未经历过的高强度训练,在学长学姐的身上明白了什么叫坚持与责任。所有的汗水、疼痛与疲惫都化为‘值得’二字。”

暑期集训结束了,学生艺术团的追求却没有结束。艺术团将在校团委的支持、指导教师的指导和全体团员的努力下,续写辉煌,相信他们会在四川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122C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