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管乐分团“金色交响”专场音乐会上演
日期: 2013/12/17
来源: 校团委青年信息中心
作者: 陈悦炫 祁冰琪

12月15日晚,大学生艺术团管乐分团“金色交响”专场音乐会在学校体育馆上演。学校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学生处、校团委负责人,管乐分团外聘指导老师,各学院团总支老师及同学1500余人聆听音乐会。

伴随着现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音乐会在全体合奏《欢迎进行曲》、《爱我中华》中正式拉开帷幕。大二成员合奏《春节序曲》、大三成员合奏《瑶族舞曲》、陈明滟老师作为嘉宾独唱《像天使一样美丽》、张斯怡的钢琴独奏《第十一号匈牙利狂想曲》、萨克斯演奏团四重奏《自由探戈》等精彩演出不断获得掌声。音乐会共演奏中外名曲18首,通过独奏、重奏、合奏等形式展现管乐分团成员的演奏水平。近80分钟的音乐会曲目丰富、形式多样、亮点不断,音乐会在大合奏《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

音乐会结束后,秦自强对管乐分团的演出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管乐分团的阵容不断扩大、演出水平不断提高,切实感受到了大家的努力和付出。他勉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再创辉煌,为校园文化建设、传承、创新作出更大贡献。

大学生艺术团管乐分团成立于2005年,目前是我校规模最大的学生艺术团体,现有团员100余人、外聘指导教师8人,涵盖长短笛、单簧管、中音萨克斯、次中音萨克斯、圆号、次中音号、上低音号、长号、大号、小号、打击乐等声部,现已积累中外音乐作品《万岁,伟大的祖国》等50余首。管乐分团先后承担雅安市和学校百年校庆晚会等校内外演出70余场次,获得四川省第五届、六届大学生艺术节二等奖,管乐团的萨克斯管重奏团在2012年中新国际音乐节上获中国赛区(成人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