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戏剧团倾情演绎谍战硝烟《雾都茫茫》
日期: 2016/12/21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胡志伟 张静 候林 张佳

12月18日晚,大学生艺术团戏剧团精心排练的话剧《雾都茫茫》在雅安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吸引2000余名观众观看。演出同时开设了网络直播,同步点击量达上千次。

《雾都茫茫》是大学生艺术团戏剧团继《雷雨》之后为全校师生带来的又一部年度大戏,话剧剧本改编自“解放初肃反特工创作的惊险之书”——《一双绣花鞋》,主要讲述了刚解放不久重庆地下党反特的惊险离奇故事。主演有梁文宇饰演的阴险歹毒的林南轩、唐皓饰演的睿智机灵的沈兰、李梦祎饰演的坚毅果敢的朱玉宛以及黄鑫饰演的老奸巨猾的陈福等等,人物角色性格鲜明,演员们将多元化的人物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观众宛如置身错综复杂的社会环境中。

此次演出情节高潮迭起,气氛热烈,“文峰塔旁,共党接头,枪响工厂,特务聚会,由一双绣花鞋起争端”的紧张冲突,C-3计划等经典戏剧情节,迅速的场景切换和华丽的服装道具,都为观众带来了更好的感官体验。悬疑惊悚的音效再配以一波三折的剧情,观众目不转睛地沉浸于这段国共两党间斗智斗勇的谍战。

帷幕落下,掌声雷动,观众赞不绝口,大一新生李同学表示“戏剧团同学们演技超群,仿佛观赏了一场电影,期待戏剧团的下一次表演”。作为演职人员的文星程同学说:“虽然我们在准备的过程中是很累很辛苦的,但正式公演后所获得的成就感和荣誉感也是无法量化的,我们很开心能出色的完成本次的演出任务。”

据悉,本次戏剧团年度大戏的演职人员多达100余人,排练近2个月,规模庞大,创下历史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