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学院开展“剪纸传情我在行动”志愿公益活动
日期: 2023/03/24
来源: 风景园林学院
作者:

 为了响应三月雷锋月,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及雷锋精神,进一步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青年的优秀品质,四川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3年3月19日在海科社区开展了“剪纸传情,我在行动”志愿公益活动。

学雷锋活动,已经成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方面,是教育培养青少年的重要途径,传播精神文明的有效形式,弘扬先进文化的生动载体。四川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的志愿者积极响应,为小朋友们讲述了生动有趣的故事,组织小朋友们学习雷锋主题相关的剪纸。

在第一个”讲述雷锋故事”的环节中,志愿者小老师按照提前准备好的课程内容,为小朋友们详细生动地讲述了雷锋同志“出差一千里,好事儿做了一火车”的故事,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和小老师的互动中,积极思考,踊跃回答问题,小朋友们也在认真听其他小朋友的发言,并为他们送上热烈的掌声。小朋友们在听了志愿者小老师分享的故事后,在自由发言环节中很多小朋友积极地举手站起来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得到了志愿者小老师的赞美和小朋友们的掌声。最后,讲述雷锋的故事在小朋友们洪亮的歌声中结束。

(青年通讯社 摄)

在第二个“剪纸传情”环节中,小朋友热情饱满,跟随志愿者小老师一步一步学习折纸、绘画,在小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下,小朋友认真学习,紧跟小老师的每一个步骤制作着自己的剪纸。小朋友们学习热情十分浓烈,积极向志愿者们寻求帮助,展示着自己的作品,志愿者们积极辅助需要帮助的小朋友们,为他们耐心讲解和示范,帮助每一位小朋友完成并收获了独一无二的剪纸作品。

(青年通讯社 摄)

本次活动通过讲述雷锋故事、教授剪纸的基本知识,激发小朋友对于剪纸的好奇心和热情,培养小朋友制作手工的动手能力,提高艺术修养,丰富学生课外文化生活,增添温暖与欢笑。

(青年通讯社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