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60支团队角逐“挑战杯”全校总决赛入场券
日期: 2023/12/14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朱玉锦 梅歆怡 陶歆媛 李金怡

12月14日上午,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半决赛在成都校区成功举行。来自三校区的60支团队参与答辩,角逐学校第十四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总决赛入场券,3名国家级科创大赛专家和12名校内科创导师受邀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以四川省举例,2200万亩水稻中使用稻渔综合种养技术服务的有500亩”“让平台顺应国家政策号召,克服市场中存在的各种痛点问题,为农业碳汇交易保驾护航”……现场答辩过程中,各参赛团队围绕核心技术创新性、先进性、推广效果、商业模式等多方面进行了精彩的项目展示。“与现有种养模式相比,你们的优势有哪些?”“你们所使用的发酵菌剂是否已经拿到生产许可?”“推广过程中农户的使用效果如何?”评委老师则立足现实需要,从技术壁垒、项目试点情况、可行性等多角度出发进行提问,并为作品完善指引方向。他们强调“创新不是采用简单的新式方法,而是要真正更具实用价值”,给团队以启迪与新思路。

“今天见到了很多非常优秀的作品,不论是研究背景、核心技术展示,还是应用场景介绍都很完美,值得我们团队学习”一“麦”相承项目团队负责人李好在大赛结束后说到,并表示接下来将结合专家建议不断打磨作品,希望能有机会在总决赛中呈现更高质量、高水准的展示。

据悉,为帮助团队更有效、更有针对性地备战将在明年3-4月份举行的第十四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全校总决赛,校团委将于寒假前启动“科创训练营”,采用“N+1”和“1+1”配套组合的方式,对入围总决赛作品分类分层动态开展精细化打磨提升,增强作品核心竞争力,助力团队冲击全校总决赛。



图为校赛半决赛团队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