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简介
日期: 2020/11/03
来源:
作者: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互联网+’成就梦想,创新创业开辟未来”为主题,由教育部与有关部委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一年一届,是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效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之一。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设有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职教赛道三个主赛道以及“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社会服务五种参赛类别。

参赛项目要求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基于互联网新时代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