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群众路线 校学生会启动学生干部素质提升计划
日期: 2013/10/28
来源: 校团委青年信息中心
作者: 张杰

10月28日,校学生会学生干部素质提升计划全面启动。校学生会专门邀请社会工作系的老师和同学为全体学生干部、新成员开展了专业的主题户外素质拓展训练。在此之前,校团委副书记陈从楷为校学生会全体成员作了《树立正确思想观念,争当优秀学生干部》专题培训。 本次启动学生干部素质提升计划,设置了完整的实施方案,预计用持续1至2年的时间,让校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初见成效:开展理论培训,增强学生会成员的身份意识;开展户外素质拓展,增强成员之间的团队意识;开展以志愿服务形式为主的实践活动,增强成员的奉献意识;开展和外校学生会交流活动,增强成员的开放意识;开展写作、演讲等实战演练,增强成员自我提高的意识;收集和梳理学生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现象,让全体成员树立群众观点。

据悉,年初以来,校学生会积极谋划了一系列方案和举措:通过召开学代会,改革学生会运行机制;通过机构改革和职能梳理,让学生会机构更精简、职能更清晰;通过学代会常务代表委员会的设立,发挥常务代表在日常监督、分权管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通过加强对成都校区和都江堰校区学生会的指导和联系,共同推动三校区学生会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