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优良学风建设 校学生会寻访“川农最美寝室”结束
日期: 2014/12/31
来源: 校团委青年信息中心
作者: 陈悦璇

12月29日,随着“寻访‘川农最美寝室’”决赛结果公示结束,历时2个月、覆盖三校区、吸引四个年级寝室参与,经过海选、初赛、复赛、决赛,着眼于“贴近生活、传递青春正能量”、聚焦优良学风建设的寻访“川农最美寝室”活动圆满结束。 经来自三校区的教师代表、学生会干部代表、学生代表大会常务代表、普通同学代表的评审,结合申报材料、现场答辩、网络投票等手段,最后20个寝室获评“川农最美寝室”:都江堰校区3-211“最有才艺寝室”获得一等奖,都江堰校区2-418“最学霸寝室”、雅安校本部 17-617“最美班助寝室”获评二等奖,雅安校本部7-116“ 最全能寝室”、雅安校本部6-605“最多学生干部寝室”、都江堰校区3-508“志愿者之家”获评三等奖,其余“最具活力寝室”、“最有故事寝室”、“最多元学霸寝室”、“最有缘寝室”、“最上进寝室”等14个寝室分获优秀奖。

据悉,校学生会从10月份开始启动活动,吸引了来自三校区、涵盖从大一到大四每个年级的近300个寝室报名参与。此次寻访“川农最美寝室”活动与广大同学成长成才相结合,区别于以往重装扮、弱内涵的“寝室文化艺术节”,把寝室定位为学习之家、构建良好学风有效载体,从开展目的到评选标准、参与形式等都有了突破。从以前仅有自下而上的报名参选到结合自上而下寻访;从以往重点考察寝室外在之美、到提倡青春活力的生活态度、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温馨和谐的寝室家文化等内涵的提升,再到寝室不需刻意布置、只需呈现生活常态等文化的建设,校学生会着力通过活动的评选,把“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学生寝室,营造氛围打造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