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期末复习直播,助力川农学子备考
日期: 2021/01/09
来源:
作者: 杨庭薇 谢宇洋 阳镇遥

16日晚,由校学生会组织开展的期末复习直播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邀请了刘艳、杨涛两位老师分别针对思修和高数两门课程开展期末复习指导直播,为广大备考学子提供复习思路,助力期末考。本次直播通过B站平台播出,观看量最高达1.4万余人次。

活动开展前期,工作人员通过青听川农发进行广泛宣传并以微博投票的方式征集广大同学意见。近500名同学参与投票后,最终选定高数与思修两门科目作为直播内容。工作人员事先就同学们的知识盲点和难点进行收集整理,并邀请思修刘艳老师和高数杨涛老师B站直播间为同学们进行讲解线上直播的期末复习方式既满足了同学们随时随地观看复习的需求,也方便了老师们实时接受同学们的在线提问和互动。

1C047


图为工作人员在直播开始前与杨涛老师交流同学们在高数上的知识盲点与难点

直播开始前,工作人员全力维护设备和网络,为同学们营造了较好的观看环境。活动过程中,风趣幽默的杨涛老师为同学们精准梳理考点,并同学们积极互动,收获了同学们一致好评;刘艳老师为大家答疑解惑,多次强调重难点知识,不少同学感叹“感觉复习更有方向了!”。

25435


图为刘艳老师在直播间为同学们梳理的重难点知识

直播结束后,工作人员也为未能及时观看在线直播或者仍有疑惑的同学们提供了福利,第一时间将直播回放视频进行上传。“这个期末复习直播真是干货满满!”一位同学观看视频后说道,“感谢工作人员和老师们为我们提供的这次学习机会,通过这次期末复习直播,我收获颇多。希望这个活动延续下去,越办越好”。

据悉,期末复习直播活动面向四川农业大学全体学生,旨在为同学们的期末复习答疑解惑,缓解同学们因期末考试临近而产生的紧张情绪。校学生会工作人员表示,会将此项活动持续推进,以推动建设校园浓厚学习氛围,助力我校学风学纪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