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会组织获评2020年度成都市优秀学生会组织
日期: 2021/01/07
来源: 校团委、研工部
作者: 万艾琳、贾婷

16日,成都市学生联合会获悉,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79个学生会组织中脱颖而出,双双获评2020年度成都市优秀学生会组织

学校组织申报、市学联组织答辩评审本次评选活动共评选出成都市优秀高校校级研究生会10个、校级学生会30个。同时,我校经济学院学生会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获评成都市优秀院系学生会,代宇纯等4名研究生邱雨荷4本科生获评成都市优秀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

一年来,我校学生会聚焦思想引领,举办“战‘疫’到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校园活动20余个,先后牵头组织6次返校志愿服务工作,创新疫情期间学生活动组织新模式,首次通过空场举行、线上直播的形式为同学们带来“十佳歌手大赛”的巅峰对决,打造一批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学代会提案工作获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点赞报道。

我校研究生会秉承“全心全意为研究生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中取得新进步。召开我校首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聚焦研究生实际需求,组织开展学术分享、学术论坛、学术诚信宣传等主题活动,持续打造“英语角”品牌项目,在研究生思想政治引领、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方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

经济学院学生会聚焦成长成才主线,致力于打造“引领新青年、彰显新风貌、激发新活力、服务新需求、助力新发展”的“五新级”学生会。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聚焦改革转型,回归服务初心,打造“同学们身边的学生会”,成为了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的“自家人”组织。

据悉,本次评选工作由成都市学联于去年11月正式启动,旨在全市范围内选树一批具有代表性、先进性、有工作成效的学生会组织以及优秀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我校学生会与研究生会对标深化改革相关要求,不断找差距、抓落实,率先完成改革任务,并顺利通过省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工作组复核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