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开展培训重温校史着眼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日期: 2014/11/24
来源: 校团委青年信息中心
作者: 秦振阳

入学教育时已经学习了校史,还有必要再学习吗?学生干部与重温校史之间有什么必然的联系?作为新时期的川农人,如何更好传承“川农大精神”?11月13日下午,校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校史专题培训会重温校史,培训的课堂设在了校史展览馆,邀请了解说团团长付晨同学进行讲解。校团委副书记陈从楷参加。

培训会指出,作为校学生会的主要学生干部,每个人都应当能代表川农大形象,走出学校后应该是一张张闪光的川农大名片;作为校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要明确学习校史的意义和价值,要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达到更高的思想高度,通过了解学校发展的历史脉络,尤其是1956年迁雅后艰苦的办学历史,从中汲取养分、积攒成长动力;要通过重温校史,进一步思考如何传承学校的历史和传统。

培训会希望通过以重温校史作为一个起点,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从平凡走向卓越、立志引领未来,以一流学生干部的追求支撑学校创建一流名校。

在培训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不时提问,重点了解了学校建校创业的百年历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

“老一辈川农人艰苦创业太不容易了,要把学校好的传统继承下来我们要走的路还很远!”校学生会主席团的一位同学谈到。

据悉,校学生会还将借助宣传统战部编写的《百年风雨,百年辉煌——四川农业大学简史》、图书馆有关资料的学习,选修《校史》课程,开展校史模拟讲解等继续针对学生干部开展校史校情教育,提升学生干部思想道德修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