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川农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的创业高八度”师生交流会
日期: 2014/10/31
来源: 校学生会宣传部
作者: 杨明慧

10月28日晚19:00由四川农业大学校学生会学习学术部主办的“青春川农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的创业高八度,师生交流会”于十教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学生处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谢建平老师,幻行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代表程明志,“创青春”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全国铜奖得主鲍丹妮同学及全校同学百余人参加。

交流会在阵阵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KAB、SYB创业培训师、全球职业规划师、高级职业指导师谢建平老师围绕智慧、财富,创业三个主题展开交流。他说:“智慧来自于思考;财富=文化+思想+荣誉+勤劳+创新+慈善+爱+金钱;创业在于从关心生活开始。”并提出了大学生需具备的“四性”:德性,悟性,韧性,才性。极富感染力的语言,亲切的形象,活跃的让现场十分轻松。而谢老师讲述的成功案例中的我校在泸大学生创业者葛颖一路种菜的心酸历程以及龙波、王旭两位大学生情侣创业做猪倌两年挣下300万的不平凡事迹将分享活动推向高潮。幻行科技有限公司代表程明志从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出发分享他的创业心得、成长故事和梦想,他感概到:“应珍惜时间,享受当下,所有牛人都是从普通人成长来的。只要你做的不是一般的事。” “创青春”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全国铜奖得主鲍丹妮与在座同学分享了她的耐思团队的经历。团队口号“我们是最优秀的人才,就做最优秀的项目”可见其雄心壮志。最后交流会在陈杰同学“让梦想之花绽放”的养殖创业视频中迎来了尾声。在主持人“活在当下,且行且珍惜中”圆满结束。

本次交流会旨在让广大对创业有想法的同学了解创业政策,通过与老师、师兄、师姐面对面的交流,提升创业能力。让对创业有兴趣的同学切实感受创业之路的辛酸快乐,从别人的创业路上得到启示。“人一定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