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评优结束 30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做评委
日期: 2013/08/29
来源: 校团委青年信息中心
作者: 陈明滟

5月13日,学校2012—2013年度优秀学生会评选结果公示结束,标志着学生会一年一度的评优工作结束。

本次学生会评优工作由校学生会统一安排、统一表彰,首次分三个校区分别答辩。为了进一步体现学生会“自主教育、自主管理、自我服务”的理念,校学生会在出台评优细则的时候,重点突出了广大学生在参与评优中的重要作用,并希望成都校区和都江堰校区参照校本部的设置,在评委构成时要以学生为主体。

在现场答辩中,三校区共有300余名学生代表作为评委参与了答辩,一改往年学生会评优老师评委占主体的做法。

“你对学生会查寝的问题怎么看?”“关于运动会拉拉队的事情,学生会做了什么?”“你们学生会的主席怎么产生的?”“有人说学生会就是团总支,你怎么看?”“老师和学生会是什么关系?”在三个校区答辩提问环节,学生评委对各学院答辩代表抛出了各种各样高水平的问题,形成了良好的交流和讨论的氛围,也引发学生深入思考了学生会该如何依照上级学联章程和本会章程,围绕“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原则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最终,动物医学院学生会、信息与工程技术学院学生会、林学院学生会、食品学院学生会、资源环境学院学生会、农学院学生会、旅游学院学生会共7个学生会获得“2012-2013年度优秀学生会”荣誉称号;魏晓等156位同学获评“学生会优秀工作者”。

据悉,校学生会以评优为契机,就什么是学生会、学生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学生会的基本任务是什么等问题召开学生干部专题会议,还多次就围绕“三自”原则开展学生会的工作进行了专题讨论。校学生会接下来将进一步修改评优细则,发挥评优的杠杆作用和激励作用,推动学生会积极服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