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开展“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 2020/05/25
来源:
作者: 徐佳 鲁芸露

两会召开季,学习进行时。5月24日下午,校学生会组织开展2020年“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校学生会全体学生骨干通过主题学习、交流分享、热点讨论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会议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进行。

学习会上,学习学术部成员洪千惠领学了政府工作报告,余成林就疫情防控方面结合自身体会进行了交流分享。作为湖北籍学子,自疫情爆发以来他积极去到村里的执勤点、劝返点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同学们就自身关心的“两会”热点进行了讨论。报告中提到电商网购、在线服务等新业态在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继续出台支持政策,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邵宏民同学表示:“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快,作为信工学子我们更要抓住这个机遇,牢牢掌握专业知识,为新时代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针对报告中提到的“不断线就业服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7的万艾琳同学提出:“‘稳就业、保民生、促消费’是今年的主要任务,面对当下形势,即将步入大四的我们更需要引起重视,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

全国政协委员、我校校长吴德教授也提出了4份提案: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立法、高标准农田建设与管理、建设国家西部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建立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国际学院。“吴德校长针对乡村振兴中的农业人才缺乏、资源利用不高效等问题,立足成渝,聚焦西部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推进“三农”事业、推进乡村振兴打下来坚实的基础。而我们作为农业学子,更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积极投身创新创业,为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鲁芸露说。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后,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华紫瑾同学表示:“在这场疫情当中,我们的国家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体现了国家制度的优越性、党的先进性。作为一名中国青年,我们也应当承担起时代责任,牢记学生会的宗旨,更好地为同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