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诉说”校园朗读大会圆满落幕
日期: 2019/12/17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万艾琳、郑汝诗、邵宏民

12月15日晚,2019年“爱的诉说”校园朗读大会(第二场)于雅安校区逸夫楼小礼堂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张强与5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9组朗读者关于热爱、亲情与爱情的诉说。

热爱:爱给予力量

本次朗读大会,选手们通过诉说自己的故事,传递着对艺术、对祖国、对生活的热爱。第二次参加朗读大会的“书法女孩”杨林舒以一首韵味十足的《翰墨·八仙歌》讲述了她与书画协会的书香翰墨情;“合唱团女孩”李雨航在《南山南》的歌声中再一次回到她用尽全力去热爱的合唱团;怀揣着军旅梦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赵岂露和她的团队共同朗读《升旗背后的故事》,汗水与笑容、温暖与感动是他们在国旗护卫队的真实写照;“骑行女孩”刘婉婷用她的骑行之路向听众诉说,要用坚持翻过心中的重重高山

“这就是我生存的方式,这就是我的涅槃之火,我的向死而生”,优秀学生标兵陈凤在她的原创作品《我与世界的距离》中这样说到。童年的伤疤、至亲的离世、地震的伤痛;温家宝爷爷的鼓励、远方亲人的关心、陌生人的问候,命运的玩笑与生活的温暖交织在她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中,成就了今日的坚强勇敢。

亲情:爱不论理由

人间三春短,亲情几回暖,这份人世间最真挚的感情,无关血缘,无关年岁也不论理由。钟芮瑶通过《母爱》一文感激母亲的隐忍与理解;龙柯妤朗读《姥姥,我想你了》,字字句句均是对温柔姥姥的思念;朗读者李柯儿与父亲那一份超越血缘关系的父女情深深印刻进《当她女儿十五年》一文中,带给现场观众无限感动。

爱情:爱使人更好

他们是并肩作战的“战友”,也是岁月静好的情侣。“爱情不是每分每秒的陪伴,而是我们一起变得更好”,杨方杰、万艾琳倾情朗读《台前有光,幕后有你》,通过台前与幕后的青春故事向观众给出了关于爱情最好的答案。

朗读者们绘声绘色的讲演,吐露出他们心底最深处但不常言说的真情实感,展示出他们对爱不同的理解但相似的热泪盈眶。“希望‘爱的诉说’传承朗读者们的深切爱意,以爱之名,用爱发声,为更多观众带去感动。”赵岂露在大会结束后感慨道。

“爱的诉说”校园朗读大会旨在分享同学们的故事,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共吸引五百余名同学报名参加。望同学们能秉持对生活的热爱,用爱诉说,为身边的人带去温暖,体验人间的深情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