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活动
日期: 2019/12/12
来源:
作者: 张玲、万艾琳

12月9日,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分别在雅安校区和成都校区举办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以“峥嵘一二九,报国少年梦”为主题,在设点宣传增加活动趣味性的同时,创新性加入主题学习讲座,保证了活动的底蕴与意义,吸引两校区共计七百余名同学到场参与。

当天中午,校学生会办公室分别于雅安校区二区主干道、成都校区食堂小广场进行设点宣传,并组织开展系列有关爱国主题的趣味游戏,让参与者在游戏中进一步加强对“一二·九”爱国运动的了解。活动当晚,两校区分别举行主题学习讲座,通过以观看视频、回顾历史、心得分享等丰富形式让在场观众对爱国主义有了更加真切的体会。当看到视频中游行的学生们被反动分子用冰冷的水枪喷射,仍旧高呼爱国抗日口号,不顾警察挥鞭抽打,抢过水龙头和棍棒奋力反击搏斗时,现场的观众无一不被其中所体现出来的不屈抗争、英勇献身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感动;在回顾历史中,主持人分别从一二九运动前期民族危机日益严重的历史背景,到规模宏大、振奋人心的爆发经过,再到感悟至深的历史意义与现实意义三方面对整个一二九概况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对时间的整体背景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树立起坚定的理想信念,增强思想道德修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祖国保持一颗赤诚的忠心”,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杨同学在心得分享环节中这样说道。

此次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主题活动的顺利开展,回忆了既往之史、赞颂了壮士之魂、加强了爱国之心,让爱国情怀在实践活动中得到加强,让民族精神在学习讲解中得到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