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开展“拥抱绿色,走近春天” 植树节趣味活动
日期: 2019/03/13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何欣 代心丽 王珊

3月12日是我国第41个植树节,校学生会积极响应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以“爱埋心尖,绿满春天”为主题的植树节趣味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线上通过“青听川农”QQ公众平台,推出“有关环保的十个小建议”专题,并鼓励同学们积极转发集赞,努力传播植树节的精神与理念,浏览量近5000次,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请问植树节是为了纪念哪一位伟人?”“当然是孙中山啦!”“请问植树节在哪一年被正式确立?”“是1979年!。”接二连三的问题难不倒答题同学,线下活动以环保知识问答的方式,让同学们熟悉植树节的内涵精神和环境保护相关知识的同时,还能够赢取精美小绿植,为寝室增添一丝绿意。同时,活动还吸引到了一些留学生们前来参与,在成都校区的活动现场,一位留学生成功获得了多肉盆栽,并且得到了工作人员送出的植物种子。在离开时,他们用中文表达了谢意。

“当日一般情味好,初春天气早晨时。”春天已经来到,正是体会自然的最好时机,校学生会通过此次活动向同学们积极普及环保知识,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