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发挥“三自”作用 校学生会新媒体建设成效显著
日期: 2015/01/14
来源: 校团委青年信息中心
作者: 陈悦璇

连日来,《还在为期末考试而迷茫的童鞋们火速围观!福利来啦!复习经验送给你》、《公共选修课选修指南》、《火车票自动取票机取票注意事项》、《买回家车票啦》等一系列微博帖在名为“川农大学生会”的新浪微博发出后,获得无数同学转发、评论和点赞。

据悉,这是校学生会在期末临近针对广大同学关心的事项,有针对性通过新媒体服务广大同学的举措。学生会的同学们辛苦啦,棒棒哒”、“咱们的学生会好贴心啊,最近做了好多接地气的事儿”,微博名为“梅子爱养水仙”、“杰杰”等网友纷纷评论和点赞。

过去一年来,校学生会聚焦“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作用发挥,努力打造新媒体平台成效明显。校学生会新浪微博在2014年初通过“加V”认证,根据时间节点发布了一系列及时讯息、实用资讯,比如“新生购买火车票攻略”、“雅安校区周边宾馆信息”、“报读双学位相关事宜”等丰富而有用的信息赢得同学们纷纷点赞,微博粉丝量增长三分之二,达到近6000人;创建“川农桂花雨”新生QQ群,加入新生5000余人,涵盖2014级新生近60%;微博发布的讯息和话题活动同学们广泛关注,单个话题最高阅读量达到178.1万以及8000余条的讨论;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的“2014首届高校新媒体论坛”上发布的《2014四川校园微博发展微盘点》中,川农大学生会微博在四川省100余所高校“最具影响力学生会微博”中排名第8,被评为“四川省优秀学生会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