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积极探索学生会运行管理新模式
日期: 2013/08/29
来源: 校团委青年信息中心
作者: 陈明滟 成姗姗

6月3日,校学生会下发《关于学生会章程及相关组织条例修订案征集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全校学生会系统积极行动起来,就拟提请我校第十二次学代会讨论通过的几个制度文件在全校范围内征求广大同学意见。随《通知》下发的几个制度文件分别是《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章程》(修订案)、《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代表大会组织条例》(征求意见稿),《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常务代表委员会组织条例》(征求意见稿),《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执行委员会组织条例》(征求意见稿)。

据悉,校学生会广泛征求意见的文件涉及学生会运行新模式的探索和制度文件的修订,充分借鉴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四川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学生会的运行、管理模式。从今年3月份开始,校学生会已着手进行学代会所需文件材料的修订,并在4月初拟定所有材料初稿,包括需要修改、增加及废除的文件。校学生会主席团多次召集学院学生会主席逐条讨论和修改,最终形成几个制度文件的初稿。

校学生会希望以学校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为契机,建立起一套全新的、符合现代大学制度要求的运行新模式,在实际运行中建立起以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学生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各司其职的运行体系,充分发挥学生会“三自功能”,积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