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川农入学季,学生会献出三颗心
日期: 2013/09/11
来源: 校团委青年信息中心
作者: 龙泓宇 陈悦璇

又是一年入学季!6000余名新生怀揣着憧憬来到川农雅安校区,校学生精心准备、贴心服务、下定决心要做好新生入学服务,让可爱的师弟师妹们感受到川农校学生会的热忱!

精心——开学前便打响迎新服务集结号

要做好心迎新服务工作可不是一个容易的事,早在8月下旬,三校区的学生会就开展了“头脑风暴”,对着新生报道流程图苦苦思索,挖掘每一个细节,力求能够在新生到来之前做好万全的准备。

在确定了服务项目之后,校学生会立刻投入到准备工作当中。尽管连日暴雨,但是校学生会的同学们身影依然出现在雅安的大街小巷,采购仪表整理点需要的湿巾等小物件以及收集雅安住宿信息。对外联部的聂晨曦来说,收集住宿信息时的第一天让他记忆深刻:“那天出门的时候还是晴天,结果走到一半就下雨了,不过由于时间有些紧,我们还是冒着大雨把继续收集宾馆信息。”

在9月3号,校院学生会的同学们更是倾巢出动,搭帐篷、抬桌椅、贴横幅,将一切布置妥当,静候新生的到来。

贴心——于细节处体现人性化

今年每一位带领新生报道的高年级同学拥有一句共同的口头禅:“怎么我们来报道的时后没有这个服务?”

在体育馆军训衣物试穿区里,新生方同学正在试穿她刚领到的军训服装,“这个试穿区真好,要是不及时试一下,到军训的时候才发现衣物不合身的话,就很麻烦了”;在逸夫楼指纹采集处,一位大二的同学正带着他迎接的新生走向校学生会的仪表整理服务点:“你们的这个照片找了之后就会跟你们四年,不仅是各种证件,以后你们获奖或是老师用照片点名都用那张照片,你最好还是去照一下镜子,整理整理”;在梧桐大道,过往的家长都能看到汇总了学校边36家大大小小的酒店旅馆的住宿信息海报,并且可以使用免费的电话与宾馆联系;在新生寝室进门处,每一位新生都会花上半分钟的时间去看看《新生防骗指南》……

一位新生在走完了全部的流程过后,忍不住赞叹:“川农大学生会的服务太周到了,明年有机会的话我也要加入进去!”

决心——面对任何困难都要坚持到底

校学生会参与迎新工作的同学大多是大二和大三的同学,正是课程繁多的时候,所以有些时段在服务点值班的同学就相对较少,每个人的工作量就相对增加。面对繁琐劳累的工作,学生会的同学们没有抱怨,默默地坚持着。

在仪表整理点,负责举镜子的同学一举就是几个小时,“有时举着举着就感觉手臂有些酸酸的,抬不起来,想放下去歇一会,但是看见新生在镜子前满心欢喜的打扮整理,又觉得应该坚持下去,毕竟我就觉得我去年照的相好丑。”

与仪表整理点相呼应的,是新老区校学生会的服务点,在这里值班的同学每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您好,校学生会为您服务”。从4号开始,每天都有许多家长和家长来这里咨询。据值班的吴思慧(音)说:“5号下午来咨询的人特别多,晚上的工作餐拿过来都没时间吃。”

除了工作本身的辛苦,有时还会遇上家长的误解。在5号上午,一位家长就打电话来责问同学们,说怎么之前联系好的宾馆突然涨价了!面对这种情况,学生会的同学耐心的给家长解释:“我们之前收集信息的时候和他们说好了不会涨价,宾馆涨价是他们自己的市场行为,我们无法控制,但是我们已经把它们拉进黑名单,之后都不会再和他们合作了。同时也很感谢您的批评,后一两天我们会着重注意信息的及时更新。”

校学生会宋思梦说道:“虽然被误解有些泄气,但是我们依旧打起十二分精神投入到工作中,认真反思,把每一个细微的地方做好,新生和家长舒心了,给我们说一句谢谢,报以一个赞许的微笑,我们就能感到幸福和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