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纵深推进学生会回归服务宗旨
日期: 2021/04/24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张芮槐 万艾琳

改革纵深推进推进过程中最大的难点在哪里?”“校院班联动模式如何实现”“项目化招募志愿服务有何困难……423日,20202021年度优秀学生会评审答辩会在三校区同步举行。校学生会正副秘书长、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全体学生常代表担任答辩评委。

自主申报、学院推荐,校团委组织工作考核、队伍素质评估和满意度测评等环节,共10个学院学生会入围终审答辩会。10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围绕年度工作重点、特色和亮点、改革落实等方面进行精彩汇报。经过师生代表两轮投票,最终水利水电学院学生会、人文学院学生会、动物科技学院学生会、动物医学院学生会和原旅游学院学生会拟获本年度优秀学生会。

抓改革真格 评优细则有体现

聚焦去年下发的《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今年学生会评优细则围绕学生会“三个坚持、四项革新”的改革目标落实情况进行重点考核。

加强思想引领、服务同学需求、科学瘦身减员、优化机构设置、破除机制隔阂、严格遴选程序、建立评议制度……这些都成为本年度“优秀学生会”评选的重要衡量指标。

接地气聚人气  服务同学见真情

水利水电学院学生会结合上善若水,知行合一的院训通过打造系列水文化品牌活动真心服务同学成长所需;人文学院学生会以四大建设为核心,五位一体的服务体系为着力点,全心全意服务同学成长成才所需;动物科技学院学生会聚焦主责主业,建构点、线、面结合的学风建设体系,助力学院学风状态数据跃升至全校第二;动物医学院学生会精心构建家展馆,从医家旗帜医家革新医家万象医家秘技馆四个维度探索富有学院特色服务同学成长新格局;旅游学院学生会精准定位同学需求,成立的“解忧·爱之家”工作室坚持为同学答疑解惑,服务同学学习生活方方面面

据悉,经过一年多努力,各学院学生会围绕深化改革的总思路,在聚焦思想引领、完善组织制度、加强骨干遴选培养、打造二课育人品牌等方面展开积极探索,不断将学生会改革要求落实落细真正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