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筑梦研途”系列活动助力考研学子备考
日期: 2022/06/07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刘丹妮

“真的很感谢师兄师姐们的心得分享,帮助我合理规划备考日程”“学累了看看留言板,压力疏解很多,又找回学习状态”。为更好地营造考研自习室学习氛围,优化学习环境,校学生会为考研自习室带来26张留言板、23幅书法作品为同学们加油鼓劲、纾解压力。

纸短情长送祝福

“要努力,但是不要着急。繁花似锦,硕果累累,都需要过程。相信自己,乾坤未定,你我皆为黑马。”机电学院孙文文同学被郑州大学录取之后,为学弟学妹们送上自己的备考心得和鼓励。

为助力同学们备考,校学生会邀请来自24个学院即将继续深造的优秀师兄师姐为备考学子送上祝福和寄语,并由工作人员亲手书写在小卡纸上,张贴进每一间教室。有的温情满满,提醒同学们要放平心态、专注自身;有的热血昂扬,鼓励同学们保持自信、努力拼搏。一张张薄薄的纸上,承载着师兄师姐们对考研学子沉甸甸的祝福与关心。

朋辈互助送分享

分类学习可以提高学习效率”“ 坚持听英文广播能够快培养语感、积累常用短语”……考研自习室中虽然充满备考的紧张气氛,但同学们在留言板上纷纷写下自己的学习小技巧,让考研路上的伙伴也能一同进步、共同成长。

除了备考学子之间相互分享,已经上岸的师兄师姐也写下了自己宝贵的经验供同学们参考。“对于公共课,我们要善于总结高分经验,广泛收集学习资料,划分阶段进行备考,在重复重复再重复中行稳致远。”人文学院的文霜同学在上岸电子科技大学后分享到。

笔墨寄语送激励

“当下虽苦,未来更甜,加油!”“不放弃,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收获全新的自我!”一张张小贴纸承载着同学们对未来的期望,也充满对自己的激励。考研备战紧张而漫长,这不仅是一场考验知识储备的硬仗,更是一场战胜自我的心理战。不少同学都曾表示备考期间常常出现焦虑、紧张的情绪,甚至会出现想要放弃的想法,为此,留言板上设置的“写给未来的自己”专区,通过写下对自己的期许和鼓舞,同学们不仅可以激励自身、时刻为自己加油鼓劲,还能影响他人。“写下的话一直挂在墙上,每次学习累了再看一眼,感觉又有了动力。”法学院汪鑫垚同学驻足留言板前感慨道。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除了在留言板上分享交流,校学生会精心挑选23条名言名句,邀请学生书画协会的同学们挥毫泼墨,装裱后悬挂至每间考研自习室中为备考同学加油鼓劲。

接下来,校学生会将持续聚焦考研自习室氛围营造,为同学们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做考研学子最暖心的“守护者”。